同个村同个姓可以结婚吗

2024-04-19

同姓氏的人可以结婚吗

同姓氏的人可以结婚,但不能是直系血亲,如同胞兄弟姐妹,也不能是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,如堂兄弟姊妹,否则将会导致婚姻无效。

属于同姓的人,只要不是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,符合法定结婚条件,可以结婚。根据2024年实施的《民法典》第一千零四十八条规定,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。

3、法律规定 中国的婚姻法并没有规定同姓氏的人不能够结婚,只要双方适龄并且符合结婚的各项条件,那么就可以选择结婚。

同村同姓不能在一起吗?

除了近亲,别的身份都可以结婚。自己喜欢的女孩为什么要放弃?大胆的去争取才是正确的。

当然可以了,你们俩又没有血缘关系。拿婚姻法给他看啊。

当然可以。“近亲”是指三代以内有共同祖先的血缘关系。血缘关系的远近是根据相同的遗传基因的概率来判断的。根据概率可以分为:一级亲属父母和子女之间以及同胞之间,其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二分之一。

但你们属于近亲,直系五代以上才保险一些 否则,有可能你们两个的后代,由于近亲血缘而导致不太健康,残疾什么的 当然这也是说有一定的几率而已,不是就一定会发生到你们的孩子的身上 但是我看你们两个在一起最大阻力,是要...

但是不同村 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能结婚吗?

2、你们是异地但是你们仍然相爱,你们相爱,而且你有想结婚的想法如果他和你一样,那么你们结婚的概率会有50%左右如果你们之中谁变了心,那么概率就会降低。

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的,因为就算是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关系还是一家人,是兄妹啊,如果结婚了那在世人眼中就是乱伦了,是不道德的关系。

只要没有血缘关系都可以结婚的,法律是允许的。

同姓可以结婚吗?不同省份,不同城市区域?

同姓同村,可以结婚吗 三代血缘关系,法律意义上不能 三代以下,可以,能够合法领取结婚证明,在法律上是承认的 民俗上来说,可能部分地区并不接受,部分地区接受 实质上来说,婚姻考验的多数是家庭本身,也就是夫妻...

因此,按照《婚姻法》的规定,同姓的人如果不属于直系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,就可以结婚;反之,若是属于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,如表兄妹等,即便姓不同,也不能结婚

法律分析:同姓的人是可以结婚的,“同姓不婚”是我国封建社会遗留的习俗。所谓“男女同姓,其生不蕃”,有一定道理但不能以偏概全。

相关文章推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