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水观音叶子上有白色的网

2024-03-29

滴水观音叶子上有白点怎么办?

Q:我家的滴水观音(土栽)在根部长出白色菌丝体并烂根,生命垂危,浇灌了多菌灵等杀菌药也没用,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? A:可能是产生抗药性了,重新栽过,把病根剪掉,试试。

滴水观音叶片上有斑点,一般有三种可能,一种是虫子侵食,一种叶斑病,还有一种是炭疽病。红蜘蛛或其它螨类在滴水观音叶子上会造成叶子的损伤,出现斑点。

白点病。一般发生在生长前期靠近基部的叶片。初在叶片正面形成淡黄色不规则形或近圆形小斑点,病斑发生在叶缘处或沿脉部位,病斑表面粗糙或略凸起,呈疮痂状,大小1~3 mm,干燥条件下形成白色硬壳,剥开呈石灰粉状。

滴水观音叶片出现白色絮状物是怎么了

极大的可能是叶斑病 滴水观音的病害反应在叶片上,一般有两种:叶斑病与炭疽病,而此类症状是叶斑病。叶斑病可用百菌清或新高脂膜+多菌灵800倍液叶面喷雾,连续2-3次既可,每次隔7天。

取烟叶50克或烟梗、吸剩的烟头100克,加水1.5千克,煮沸半小时,或浸泡一昼夜,用手反复揉搓后,用纱布过滤,并加入0.1%-0.2%中性洗衣粉喷洒,可防治蚜虫、红蜘蛛、叶蝉、蓟马、卷叶虫及其它多种食叶害虫。

Q:滴水观音是什么植物,相关习性,如何管理? A:滴水观音为商品名,当土壤含水量大时,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,因此许多地方称之为滴水观音。

anyan为什么“滴水观音”这种植物的叶子上老是结有蜘蛛网,经常用水冲

是“红蜘蛛”,这中害虫很难清除的,我的“滴水观音”上前段时间也长了,建议方法:把叶子全部用刀片斜着切掉(这种植物生命力很强,全部切掉后很快就会长出新的,而且比前的要好、要大),然后再用专杀“红蜘蛛”的花药...

此虫喜欢高温干旱环境,因此,在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,其繁殖迅速,为害严重。虫子多群集于花卉叶片背面吐丝结网为害。红蜘蛛的传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,风、雨及操作携带也是重要的传播途径。

滴水观音生长了好多橙色小虫子,叶子上还有一层类似蜘蛛网的网网,请问这是什么病啊? 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治好它?... 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治好它? 展开  我来答 2个回答 #热议# 国际对恐怖组织的定义是什么?

比较常用的有:多菌灵,甲基托布津,粉锈灵,可选一种兑水对叶子反正面,枝杆,盆土进行喷施,不能有死角 富贵竹叶子里有白色粉末 用水冲洗掉,叶子就会回归原来的颜色.滴水观音叶子上有白色粉末还生蜘蛛网 生红蜘蛛了...

滴水观音叶子有网状的丝状然后叶子发黄怎么办

防止滴水观音叶子发黄褶皱的方法 1、给予滴水观音合理的光照条件,滴水观音喜半阴环境,在养护时要注意遮阴,但切记长期将其放置在阴暗的环境中。此外,也要注意环境的通风,保持空气流畅。

3、浇水 水源越充足滴水莲就能生长得越快,所以在养护的时候基本要1天浇水一次,要是长时间不浇水它的茎叶就会萎缩,看起来十分不精神,并且到了夏季还要经常用喷壶将水喷洒在滴水莲的叶子上,尽可能的降低湿度。

土壤变质,土壤板结不透气会影响滴水观音根部的正常生长,使得叶片出现发黄的状况;缺乏光照,光照不足会使得叶片无法正常进行光合作用产生黄叶,需及时将其转移到通风向阳的环境下养护;缺少水分,土壤干旱缺水也会使得滴水观音...

滴水观音的红蜘蛛 如何去除

这不是蜘蛛,是一种螨在危害滴水观音。它们的个体很小,会结丝网,爬行比较快,通过刺吸汁液生活,从而使叶片卷曲以至枯萎脱落。天气晴热时,它繁殖更快,危害更大(滴水观音如果危害尚不严重,叶子不会脱落)。

或者加水2500克充分搅拌,浸泡两昼夜过滤,再加3克洗衣粉调均后喷洒,每日一次,连续三天,隔一周再喷洒三天,可消灭第二代害虫。

叶面长红蜘蛛一般都是因为太干燥的原因,短期方法可到市场上买药,有很多专杀红蜘蛛的除螨类杀虫药剂。长期方法只要保持湿度,红蜘蛛喜欢干燥环境。在湿润的环境下红蜘蛛一般都不会出现。

然后可以用家庭生活用品制作一些“土农药”如:用香烟泡水后喷在叶面上、用大蒜碾碎了泡水喷在叶面上 --- 再讲一下红蜘蛛产生的原因:通风不良、水分少 如果能够将滴水观音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并经常地进行叶面喷水 也不易滋...

滴水观音长蜘蛛网了怎么办?

1、花店有卖专杀红蜘蛛的药的。2、把你的花多通风。3、用烟头加橘子皮泡水,每天喷洒,一周后就可以根治。——花上的红蜘蛛,大多数从4月上旬开始出来为害。

(1)用柑桔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一昼夜,过滤后喷洒植株,可防治蚜虫、红蜘蛛,如浇土可防止土内的线虫。

叶面长红蜘蛛一般都是因为太干燥的原因,短期方法可到市场上买药,有很多专杀红蜘蛛的除螨类杀虫药剂。长期方法只要保持湿度,红蜘蛛喜欢干燥环境。在湿润的环境下红蜘蛛一般都不会出现。

滴水观音生长了好多橙色小虫子,叶子上还有一层类似蜘蛛网的网网,请问这是什么病啊? 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治好它?... 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治好它? 展开  我来答 2个回答 #热议# 国际对恐怖组织的定义是什么?